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南春晓

学最好的别人,做优秀的自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官方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 QQ昵称:鸿鹄 1759047708 作品《雪花落地的声音》入编《中国散文大系·抒情卷 》并获得“当代最佳散文创作奖” 。同时应邀出席2012年9月份在北京隆重举行的首发式、颁奖典礼暨中国散文创作高峰论坛。 2013年5月,《雪花落地的声音》等三篇情感散文,再次入编《中国散文诗歌作家精选》,首轮获佳作奖,并荣获“神州优秀作家”的光荣称号,应邀出席在洞庭湖隆重举办的颁奖典礼和作家采风研讨活动。

摘下我的翅膀 送给你飞翔(二)  

2012-01-25 21:41:13|  分类: 教师赞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江南春晓欢迎您欣赏我的博客

老师遇难前用双臂护住两名幸存孩子

前言

       他们,是一群最平凡的人;他们,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——人民教师。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,地动山摇,是他们,用沉着、冷静、鲜血和生命挽救了无数个花朵般的生命,奏响了荡气回肠的生命之歌。在最危急的时刻,他们用勇敢无畏的心锻铸出不朽的师魂。

  是的,他们走了,因为天堂里的孩子需要他们;然而,他们那张开守护翅膀的身躯将化为永恒。谱写出感人的英雄赞歌,让我们记住他们,让我们说一声:“老师,一路走好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与死神赛跑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天三夜。那一个个救援、自救、互救的动人故事,像擂鼓敲击着每个人的心房;那废墟中闪耀着的人性光辉,像阳光照亮了天地,向世界展示着我们民族无与伦比的坚韧和顽强。

  “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”

  当汶川县映秀镇的群众徒手搬开垮塌的镇小学教学楼的一角时,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:一名男子跪仆在废墟上,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,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。两个孩子还活着,而“雄鹰”已经气绝!由于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,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之锯掉才把孩子救出。

  这名男子是该校29岁的老师张米亚。“摘下我的翅膀,送给你飞翔。”多才多艺、最爱唱歌的张米亚用生命诠释了这句歌词。张老师的妻子和不满3岁的儿子也被垮塌的房屋深埋……

  “孩子,妈妈来不及啊”

  汶川映秀幼儿园的聂晓燕老师始终守护在垮塌的教学楼边,她遇难的孩子被挖出,聂晓燕的眼泪如山洪暴发:“娃娃……妈妈……来不及啊……”

  地震时,孩子们都在睡午觉,聂晓燕一手一个抱出了两个孩子,而她自己的孩子还在屋子里!“娃娃,你的脸怎么这么脏啊?”聂晓燕和丈夫用手帕轻轻地擦着孩子满是灰尘的头发和脸蛋,好像生怕把孩子弄醒。

  “我们要一起活下去”

  大震袭来之时,重庆市两个共有55名游客的旅游团队行进在距汶川50多公里处。“快往公路边的平坝跑,快往公路边的平坝跑……”导游刘晓容和余九冬声嘶力竭地喊着。庞大的队伍在两名小女子的指挥下迅速集中到了公路边的平坝上。

  逃生途中,这支特殊的队伍互相扶持、互相鼓励。绕过一段又一段断裂的公路,狂奔过800米摇摇欲塌的隧道。5个多小时后,终于见到救援者。

  “一起活下去是唯一的信念,我们从彼此的依赖、信任、扶持中获取动力。”余九冬对记者说。

  废墟下互相提醒“不要睡着了”

  什邡县蓥华中学被埋在废墟下的16个孩子,当被救援人员告知要少说话,保存体力时,立即拿出身边的课本,默默地认真地学习起来,同时悄悄地相互提醒:“不要睡着了。”孩子们得救了。女孩张曼见到老师陈全红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陈老师,我以前做了很多错事,原谅我好吗?”男孩蒋蒙则反复念叨:“下面还有人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在黑暗的废墟下歌唱

  我们让歌声长出翅膀

  在歌声的世界里

  我们沐浴着灿烂的阳光

  在挤压的废墟下歌唱

  我们让歌声长出翅膀

  在歌声的世界里

  我们跟着自由飞翔

  在伤痛的废墟下歌唱

  我们让歌声长出翅膀

  在歌声的世界里

  欢乐在胸腔里激荡

  在窒息的废墟下歌唱

  我们让歌声长出翅膀

  在歌声的世界里

  我们呼吸着生命的希望

  我们在废墟里歌唱

  我们让歌声长出翅膀

  当歌声冲破废墟

  死神也变得惊慌

  我们在废墟里歌唱

  你们在废墟外歌唱

  人民在大地上歌唱

  中国在进行着大合唱

  在激昂的歌声中

  我们必将迎来崭新的朝阳

  

 


 

编辑

春晓欢迎您光临《经典教育同盟会》诚谢朋友支持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