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南春晓

学最好的别人,做优秀的自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官方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 QQ昵称:鸿鹄 1759047708 作品《雪花落地的声音》入编《中国散文大系·抒情卷 》并获得“当代最佳散文创作奖” 。同时应邀出席2012年9月份在北京隆重举行的首发式、颁奖典礼暨中国散文创作高峰论坛。 2013年5月,《雪花落地的声音》等三篇情感散文,再次入编《中国散文诗歌作家精选》,首轮获佳作奖,并荣获“神州优秀作家”的光荣称号,应邀出席在洞庭湖隆重举办的颁奖典礼和作家采风研讨活动。

(原创)忧与爱(江苏2012高考同题四 还我绿色)  

2012-06-23 22:04:01|  分类: 情感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江南春晓欢迎您欣赏我的博客

议论散文 

 

还我绿色

  

\江南春晓

 

众所周知,环保问题已不是新话题。200912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世界气候变化大会中,77国集团在温室气体减排计划上并未达成一致意见。这就意味着温室气体的排放,仍在扩散。形势令人担忧。

我一直很关注温室效应问题和节能减排工作。也为与之有关的系列报道担忧。因为我深深地爱着这片蓝天碧水,我深爱着地球母亲;因此,我也会把这份爱尽自己最大的力量真正落实到排忧解难、节能减排的艰难的工作中去。

记得在我小的时候,每到冬天都会目睹几场大雪。雪纷纷扬扬落下,如洁白的棉被覆盖在大地上,保护着庄稼不至于冻伤,大地银装素裹;美丽的江南一年四季气候宜人,热的时候,有好的阳光,冷的时候,会出现优美的雪景。人们和大自然和谐相处。

20世纪中叶,随着世界经济的飞速发展,各企业迅速猛增,同时给地球带来的污染日趋严重。人们向大气中排放的二氧化碳等吸热性气体明显增加,导致大气温室效应逐渐增强。从而引起全球气候变暖,土地沙化,冰山过早的融化;海水受热膨胀,海平面上升,引起海啸、台风等恶劣气候。尤其近几年,太平洋周边国家和地中海附近地区,地震和泥石流频发,洪水泛滥时有发生,造成世界人口数以万计的伤亡。

世界人口的增加导致人类物质需求量同步增加,从而废弃物的排放量上升。工业废气、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有害气体,直接污染了大气环境。氟氯化合物、机动车燃料、石化燃料的的大量应用,不但严重污染了大气环流,还对人们的生活构成直接威胁。

人们环保意识的淡薄,导致乱砍乱伐的现象到处可见,使人们需要的氧减少,而森林本身需要吸收的二氧化碳在大气中逐渐增加。随处可见的老化机动车,喷着浓浓的黑烟,不断的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大气环境。工业废水肆无忌惮地流入内河、长江。像无形的剧毒,损害着沧海桑田。

自然灾害导致水土植被大面积损坏、流失;珍稀动物面临灭绝,因此使得地球生态平衡几经毁灭性灾难。因为人类的这些因素导致导致大气环流中的二氧化碳大幅度增加,从而引起气候变暖,地震频发,直接影响着人类的生存环境。

    解决节能减排和全球生态平衡的难题,不是没有办法,而是要靠我们每一个人去献出自己的一份爱。有一句歌词唱的好,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,我们的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,是啊!献出我们的爱真的有那么难吗?难就难在你要不要面子?难就难在您有没有责任心?难就难在你有没有一份高尚的道德情操?

朋友们,让我们丢弃这份面子,卸载伪装的面具,献出自己的爱,揭穿物欲横流、纸醉金迷的假象。不要让“发展绿色经济、降低碳排放和绿色增长”成为一句空话。让我们团结起来,为控制温室效应、节能减排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!还苍穹一篇湛蓝,还大地一片绿色,还人类一篇祥和,还雪山一片纯洁,还地球一片安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2年04月30日 - 江南春晓    - 江南春晓


 

欢迎朋友光临散文擂台大赛 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

 

(原创)春韵  中国散文家协会第二期擂台大赛同题 - 江南春晓    - 江南春晓

 

 

祝全体管理员工作一帆风顺 合家幸福安康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7)| 评论(4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